白砂糖

【内卡】流光溢彩

大型ooc现场,慎入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蹲在墙角,双手紧紧捂着嘴巴,不敢发出半点声响,心里不断祈祷着卡卡不要看见他,直到听见脚步声渐渐远去才终于放松下来。
要是让人见到近几年风头正盛的球场新星像个小偷似的躲在角落里……明天的头条有了,可这又怎么能怪他呢?内马尔垮着肩膀靠在墙上,飘渺的回忆间只有一个人的身影仍似往日闪耀。
学院里的大神很多,罗纳尔多已经成了传奇般的人物,而那时的内马尔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虾米。不过他从来都充满自信,即使看见罗纳尔多也不觉得自己将来比不过他,虽然只有他自己这么觉得。
那时离他最近的风云人物是卡卡,他的年纪和内马尔更近,而且同处在校足球队,当时其他更高年纪的大神们都已经退队了。
但他从不靠近卡卡,至少不会主动靠近。
其实他很早就认识卡卡了,他们是邻居。小时候内马尔没少被说教“你看看卡卡多优秀,跟人家学着点”,按理来说他该讨厌他的,可偏偏没有,他甚至很喜欢卡卡。那时候他还很愿意——应该说非常愿意,接近他,恨不得整天腻在一起,他喜欢卡卡对他露出的温柔的笑。后来他知晓自己的心事,生平第一次怯懦,怕的是不能跟卡卡在一起,渐渐地就怕起了与他相关的一切。
到了如今,他在卡卡的事情上能躲就躲能推就推,卡卡当然感觉到了这些,但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用那忧郁的,悲伤的眼神看着他,内马尔咬着牙,硬着脖子没回头。
他其实就只是怕跟卡卡靠在一起时,却不能跟他在一起。或许有一天他功成名就,那时候他就有底气说些什么了。
怀抱着这种想法他安心地一天天过活着,直到卡卡毕业那天,他看见一个女孩吻在卡卡嘴唇上,而卡卡揽住了她纤细的腰。
内马尔几近惊慌地转过身躲进了拐角处,脑袋疼得厉害,有细微的玻璃碎裂的声音,一道道雪白的伤痕漂亮又凄厉。他还记得那时他怀抱着要送给卡卡的礼物,带着满心的欢喜与忐忑,只是想在他毕业前唯一一次地,光明正大地,看他对自己笑一笑。
为什么那时要这样愚蠢?即便不是年少有为也好,明明曾那么接近他,却没能做一场美梦。
那实在太久远了,怀着莫大的悲伤与遗憾,他蹲在墙角咬着嘴巴哭,不敢发出半点声响。
或许他该离开了,在洗手间洗了把脸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内马尔有些疲惫地想着,原本不过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聚会,可偏偏遇见了卡卡。
他确实该离开了。
镜中的年轻人有一张英气逼人的脸庞,可向来明亮锐利的眼睛却弥漫了一层薄薄的雾气。
“Ney……”
内马尔猛然僵直身体,不敢回头,可镜子已经倒映出卡卡的身影,他低垂着头,额前的碎发遮住了眼睛。
“Ney——”
他抬起头,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这其实有些不可思议,这是大学时期尚且年轻的卡卡经常会露出的笑,如今他鲜少会这么笑了。
卡卡摇摇晃晃地走过去,从背后抱住了内马尔,“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
他喝醉了,内马尔感到一阵电流流经的刺痛感,他心跳加速,曾经流失的时光赋予他无望的一腔孤勇。
他转过身,多年后的卡卡仍然动人心魄,他轻轻靠在他耳边,想说什么,顿了顿,“卡洛琳最近怎么样了?”
“唔……”卡卡有些迷糊地看着他,“我不知道。”
心中猛然一跳,他强迫自己不动声色,“噢,我还以为你们结婚了。”
仿佛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,卡卡咧开嘴角透出些许少年时代的欢快,“我还没结婚呢,”他又抬手在内马尔眼角摸了摸,歪头笑道,“你长大啦。”
他絮絮叨叨地说着。
“毕业那天你怎么走了呢?我找你找了好久。”
“这几年你踢球越来越好了,而且这么有名气,真好,我真高兴。”
“我想过跟卡洛儿结婚的,不过你走了之后我想了想,觉得自己太傻了,竟然没有发现我喜欢你。”
卡卡说这些的时候还带着傻乎乎的笑,而内马尔抱紧他已经要开始哭了。
“Ney,你怎么了?”卡卡即使在醉中也还是担心地询问他,将手放在他的脸上轻轻托着,那是十分熟悉的温暖触感。
内马尔没有回答,从年少时起就萦绕在他眼睛上的喜悦与爱恋猛然坠落,在往昔的梦境中焕发光彩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