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砂糖

【米兰x卡卡】山河不是你


旧文新发系列……
其实是之前写的,想到好久没发文了,垂死病中惊坐起,发出来混个更新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伊斯坦布尔之夜过后,尽管复仇的火焰已熊熊燃烧,但球队还是不可避免地处于一种忧伤的氛围当中,有一些一直潜藏着的阴影渐渐浮现,在阳光下凝聚成一块碎裂的钴蓝玻璃。
一个午后,米兰猛然惊醒,处理俱乐部各项事物忙得要晕过去,一头栽在沙发上睡着了。慢慢坐起身,背部贴着沙发的地方浮了层汗,完全粘住了皮肤,让人怪不舒服的。米兰睁着眼一脸呆滞,刚睡醒的脑子还昏昏涨涨,或许他该吃点药了,反应过来之后他就开始头疼。
大概是之前的大起大落耗掉了他大部分精神,剩下的也在苦熬了几天几夜处理后续事宜之后宣告告罄,在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醒来显得不太真实,他错觉自己已经很久,久到从出生时起就没有过这样平淡到有些犯苦的悠闲了。米兰在一间宾馆房间里成立,至今已逾百年,跌宕起伏中有浪漫与庄严装饰,他已经足够看清自己,也足够看清未来。
奇迹之下是米兰的血泪,可他对此没有太去思考与懊悔 ,一种更加深切的悲伤摄住了他的心魂。
快结束了,他想,这个时代就快要结束了。
他如今还是有着全欧洲数一数二的球队阵容,然而荣耀之下是一去不复返的时光,或许有人将要与他告别了。
米兰来到球场,看见卡卡在独自练习,或者说是玩耍。他干脆走到离他最近的观众席坐下,撑着脸看他挑起足球,停住,两只脚不停颠着。卡卡比起他的巴西同胞来说脚法单调,比赛中鲜有华丽炫目的演出,显得不那么“巴西”,但他有自己独特的美感,这是一个巨星。
米兰看着他,一种奇妙的无可奈何瞬间击中了他,他已有预感这将是米兰时代的最后一位巨星。在还很年轻的时候他就已经见识过人间,成为霸主气贯山河的张狂豪迈还没有从他指尖逝去,每一个看见过他的人都不会忘记他。
只是这一刻深邃的寒冷还是让米兰忍不住咬紧了牙,他知道落日前的余晖是这个时代最后的温暖,它必须由卡卡的血肉浇灌。
他紧紧贴着卡卡的脊背,露出白森森的牙齿在他脖颈处开始啃噬。米兰是一株红黑色的藤蔓,带有铁锈气息的温暖液体是他最好的养料,每一个攀附在他身上的人共享他的荣光,也势必沦为他的猎物,被蚕食殆尽。
而如今轮到卡卡了。
他毫不怀疑卡卡能够重新夺下王座,他愿意为米兰奉献一切,一如他的前辈们那样,可与此同时,他也同样必须像前辈们那样将一生最好的时光耗尽。
自古名将如美人,是经不起时光耗费的。
米兰的红就是必须由心头上最珍贵的那滴血染成。
卡卡一脚踩着球,抬起头笑得傻乎乎的,冲着他喊到,“米兰,一起来!”
痴绝又艳丽,当真是美人。
米兰跑过去抱着他,狠狠在他颈窝处咬了一口,留下深深的牙印。
“嗷!好疼!”
“现在疼才好,以后不会那么疼。”
卡卡笑嘻嘻地揽着他脖子,吊在他身上,“我不怕疼,你咬我吧,我不怕疼。”
他捏着他的脸,揉了揉,再一把将他推开,挑着足球往前跑了几步,回头看着卡卡,“快来。”
正当年华的小孩儿一脸不服输地快步追上了他。
这将是这个时代最后的也是最惊艳卓绝的演出,在帝国崩塌前,大戏即将迎来最动人心魄的尾声。
只需等待。

山河湖海不是你。山河湖海,都是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